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华建荣:井 冈 心 愿
发布日期: 2017/5/8 16:45:55

 

 

华建荣(县法院副院长)

 

一回回梦里到井冈山,这次终于成真。魂牵梦萦的不是我有多高的觉悟,而是我的老父亲曾经在这工作了十余年,对我们家影响也是蛮大的。爸爸是供销系统的采购员,他的任务就是多争取点调拨计划,每年回家的假期也就是一个星期。爸爸一回家我就翻包找好吃的,结果都是些笋干、香菇、红米什么的,这些反而变成了我难忘的家乡味道。所以来到井冈山,平添了一丝亲情。

这次井冈之行,踏上父亲曾经走过的足迹让我以公夹私了,当然我念念不忘的还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原想井冈山的历史,上学时早已背得滚瓜烂熟,这次过来也就看看实景罢了。然而,没想到这次教学活动每一课都是那么的生动,那么催人泪下。特别是烈士子女,看到他们好瘦弱,看到他们意志好坚强,我强忍眼泪。虽然他们的讲课和讲解并没有经过提炼、升华,反而觉得更可信、更感人,始终牢牢抓住了我的心。过去我们背课文时要背第一点、第二点等等,一直到七八点,真的好难记,但真实的东西就是最感人的。譬如革命先烈为了什么视死如归?毛主席为什么能打胜仗?他们用平白的话语、朴素的语言将那第一点、第二点等要背的东西生动地加以诠释。老百姓参加革命就是为了一碗饭啊,多么现实;毛主席满门忠烈,困难险阻仍然一身豪气,一生不搞特殊,这才是共产党人的高尚追求;大家生活在祖国这趟幸福的列车上,不能福中不知福,有人提前下车出国了,当他们认识到被西方的错误观点所蒙蔽,回头看看滚滚向前的东方列车,怎么不后悔莫及?……听了这些既浅显又深奥的道理,我真的受益匪浅。

这次来到井冈山,我每天都吃红米饭,感觉好香;我每天都吃香菇和笋干,感觉好甜。到井冈山的愿望实现了,把井冈山的精神带回去成了我的新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