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高春和:坚定信仰  不忘初心 做“井冈精神”的传承人和践行者
发布日期: 2017/5/8 16:53:09

 

高春和(广洋湖镇党委宣传委员)

 

为期十天的领导干部春季主体班虽然结束了,但培训班给我的启发和收益却永远融入到了我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

县委组织部精心安排的三天理论课程,不仅增强了我们的理论素养和法治思维,还拓宽了我们的经济视野和工作思路。特别是随后的井冈山实践教学,无论对自已的党性修养还是道德品德都是一次质的的提升。

进入井冈山,穿上红军衣,聆听革命史,参观博物馆,重走挑粮道,我的内心震撼了,置身其中,切身感受,九十年前,在那样恶劣的生存环境下,红军仍然以大无畏的精神,乐观地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那是一种什么样的信仰和力量在支撑着他们?

带着心中的疑问,在江西干部学院老师们精心给我们设置的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红色故事会等课程的引领下,我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重温了那段历史,也找到了问题的答案,那就是红军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所以他们才义无反顾地跟着党走,决不放弃!这也是这次培训给我的最大收获:信仰并非虚无飘缈,而是人心中的灯塔,它能支撑起人的精神世界,焕发起人的无穷力量和勃勃生机!

如今,社会思想多元化,一度时期,历史虚无主义横行,否定英雄、丑化领袖,抹黑历史,别有用心的人可谓用心良苦。作为党员干部,特别宣传战线的一名战士,更应用井冈山精神鞭策自己,坚定信仰,不忘历史,明辨是非,引导百姓。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信念就是道路,道路就是生命,无论前进的道路多么艰难曲折,只要心中有方向,有目标、有追求,你就会矢志不渝地克难求进,而这个方向就是党的正确领导。就像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尽管已是气如牛喘、腿如灌铅,力不从心,但自己的意志不衰,只为坚持到底,置身其中,找到当年支撑红军意志的真实动力!

二是要敢于创新突破。井冈山是革命老区,也是经济薄弱地区,近年来,井冈山人没有躺在历史的功劳薄上吃老本,摆老资格,而是积极尝试,敢于创新,在保护山区原始生态面貌的基础上,充分挖掘井冈山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用老区人民的热情和纯朴吸引游人如织。如今的井冈山自我造血功能强盛,步入了创新绿色发展的健康轨道。

三是要保持勤俭作风。南瓜汤、红米饭、秋茄子,没有盐的“土特产”,就是当年红军的全部伙食。物质条件极大丰富的今天,社会上讲排场,要面子的案例比比皆是,让人细思极恐。勤俭让人积极,奢靡让人颓废,国人的精神决定着国家的前途命运,作为党员干部,理应清醒认识,率先垂范,并应将勤俭节约在家风中加以传承。

四是要密切联系群众。井冈山的革命史是一部人民战争史,离开了人民的支持,红军就失去了生存的根基,那一幕幕军民鱼水情感人肺腑,荡气回肠。如今的和平年代,我们的干部和群众之间反而出现了距离,产生了裂隙,这值得我们深思,是我们脱离了群众!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从现在起,我们就应该转变作风,把自己真正融入到群众中去,在群众中汲取营养,提升能力,不断巩固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目标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