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金晓扬:感悟历史   警醒当前
发布日期: 2017/5/8 16:53:41

 

金晓扬(柳堡镇副镇长)  

 

学习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很荣幸参加2017年领导干部春季主体班,并接受了为期十天的培训,让我感受到自身知识的缺乏和加强学习的重要性,现将几点体会总结如下:

一、了解历史,走进历史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圣地”。 1927年,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工农革命军来到井冈山,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揭开了中国革命史上的新篇章。这段历史被人们熟知,来到井冈山,走进这段历史,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的艰难与胜利的不易。从古城会议到大井会见,从朱毛会师到黄洋界保卫战,小井红军医院前、八角楼灯光下、挑粮小道中,我们走过的每一寸土地都在向我们诉说着这段历史,进一步激发了我内心深处对革命摇篮井冈山的敬畏,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进一步找准了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二、追忆先烈,感受精神

听红军故事,追忆前辈的人生坐标,总结了做好政治工作的“三大法宝”即:用政治工作铸军魂、带头冲锋和爱护战士。老红军刘型之女刘松柏眼中的父母是伟大的,母亲为了保育院红军后代的安全不顾自己子女的生死毅然走在队伍的前方,在得知女儿下落不明时抹抹眼泪继续前进。作为一个母亲她要承受了多么巨大的痛苦和心理煎熬,也许这种痛会伴随她的一生,听到这里,同样作为母亲的我留下了敬佩的眼泪,这就是红军精神,是什么让他们如此执着?又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坚强?我想这就是信仰,是共产党人的信仰。刘松柏老师说她有一个孙子,也来过井冈山,她经常给他讲红军故事。我们这一代人的生活是幸福的,没有战争年代的混乱,没有经历过生死离别,没有失去过亲人和战友,我们甚至不能完全体会他们舍己为人,一生清廉,艰苦朴素的思想。但是我们要懂得传承,要和我们的下一代讲红军故事,讲红军精神,因为我们幸福的生活是千万个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三、敢于担当,不忘初心

井冈山之行让我的精神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净化,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我体会到今后工作中应该时刻谨记的要求:一是要摆正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二是要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学习群众,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全面掌握群众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向群众学习,汲取群众经验,挖掘和总结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听取群众的批评意见,查找和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和失误,进一步提升决策的科学性,创新工作思维、不断提升领导水平。三是要强化自我约束,永葆纯洁党性。自觉保持廉洁情操,主动接受监督,始终保持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加强道德修养,宣传正能量,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做到抗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

此次井冈山之行虽短,却让我受益匪浅,真正意识到自己在平时工作中还有很多不足,也让我体会到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让自己的工作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得到进一步改进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