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周静:弘扬井冈山精神 加强党性修养
发布日期: 2017/5/8 16:57:40

红米饭南瓜汤,挖野菜也当粮,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餐餐味道香味道香,那首《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红军歌谣,时刻回荡在耳边。这些天,吃了红米饭,喝了南瓜汤,听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走过一段段红军小道,观看了各个革命遗迹,感触颇深。

习主席也曾在古田吃过一番别有风味的“犒劳宴”,便是这简单的“红米饭、南瓜汤”,革命精神历久弥香。在和平年代,咱们围桌而坐,感受着这来之不易、尤为珍贵的“甜味”。

井冈山之行,短短几日,让井冈山精神不再是几个不知深意的大字,而是代表着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和艰苦奋斗的作风,牢记历史,继往开来,弘扬井冈山精神,这个我们每一个新时代中国人民都应当牢记的话语。

弘扬井冈山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古语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党过去的成绩固然显著,但我们不可能就此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自身不够硬,过往的成绩也会得而复失。作为党员、作为公务人员,我们应该把忧患意识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备的精神动力,当作不可缺少的政治品格。有了忧患意识,才能从承平中预见危机,从顺境中发现不利,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才能形成自我加压、开拓进取的内在动力。我们要始终保持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始终保持冷静头脑,树立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戒骄戒躁,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才能不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弘扬井冈山精神,增强宗旨意识。毛主席革命时期在根据地调查民主,扫除旧习气,维护群众意识,发展群众路线,与群众打成一片,接下鱼水之情,提出了“三项纪律六项注意”,体现人民军队的建立宗旨和本质,深深扎根于群众,一刻也未脱离。增强宗旨意识,是中国共产党团结人民共同奋斗的力量之源。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必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用行动体现我们对群众的感情,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对来访群众有热心,对群众反映的困难有同情心,帮群众解决困难有诚心,遇到阻力和困难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有长期作战的恒心,这样才能和群众心贴心。

弘扬井冈山精神,增强节俭意识。“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不断发展壮大的法宝,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我们要大力倡导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将其融入到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中,融入到权力观、政绩观、金钱观之中;崇尚节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持廉洁从政、廉洁奉公,决不能滥用职权奢侈浪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好人民的公仆,清俭修身,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形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连绵不断的青山,崎岖蜿蜒的山河,我们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走过,感悟“井冈山精神”对我们的深刻启发。新时代下,弘扬“井冈山精神”,做一名合格、信念坚定的人民公仆,实事求是、扎实肯干、不畏艰难、开拓创新,为宝应经济社会的发展锦上添花,为党和人民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