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锻造组工干部“铁”的特质
发布日期: 2017/9/5 9:58:31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组织部门,要坚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铸造“四铁”组工部门。组工干部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弘扬务实创新之风,争做一名具有“钢筋铁骨”的好干部,努力当好“排头兵”。

塑魂补钙,保持信仰的坚定。信仰如铁,精神才不会缺钙,灵魂才不会锈蚀。信念如铁,方可忠贞不渝,百折不挠,走向成功。要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对组工事业一片赤诚,不管碰到什么困难、遇到什么风浪,做到思想上有忠诚意识,言行上有忠诚行动,工作上有忠诚风气。组工干部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信念上的政治自觉,摒弃杂音、经受考验,坚守共产党员的本色。

正己正人,展现一张“铁面”。打铁,先做铁打的人。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自己“正”不仅关乎自己,更关系到党的组织工作是否“正”。组工干部要恪守公道正派的“家规”,坚持原则、严于律己、团结进取,做到思想纯洁和行为端正,营造“家规严、家风正、家味浓”的组工氛围。组织部门作为选人用人的职能部门,唯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打好自身过硬这块“铁”,才能选拔、打造出铁一般过硬的好干部。做好组织工作要展现一张“铁面”,对内严格,对外平等,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讲真话实话,敢于和勇于做一个不怕得罪人,不看脸色选人,不看背景用人,铁面无私、秉公用权的“包拯”。

担当实干,锻造一副“铁肩”。党看干部主要就是看“肩膀”,看能不能负重,能不能“超负荷”。组工干部姓“党”,就该有一副敢于担当的“铁肩膀”。组织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这就要求组工干部锻造强大的内心,面对压力和挫折,保持积极向上的进取心,常想自己肩负的责任,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始终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精气神。组工干部必须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以成败责任在我的担当、铁肩担道义的气魄,做好经手的每一项工作,珍惜各个岗位的磨炼,精雕细琢做好“螺丝钉”,持之以恒做个“铁军”。

 

  (作者系青海西宁市城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