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周茂松名师工作室”举办“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 2017/9/19 15:45:29

根据国家卫计委《关于举办2017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精神,日前“周茂松名师工作室”积极举办“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联合“仁爱”志愿者服务队和“家庭医生”签约队部分成员赶赴黄塍卫生院,进行“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的专家来自普外科、内分泌科、中医科、呼吸科、肿瘤科、骨科、手足外科、脑外科、头面科等。

一早医院门口就挤满了前来就诊的群众,醒目的电子屏幕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戗牌分放门诊部门口两旁,专家组一到卫生院,各自便到达自己的诊室,忙碌起来。在卫生院的安排下,就诊的群众井然有序的排好队,接受专家的就诊。

 

就诊的群众就诊完毕后,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掌握适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工作室领衔专家周茂松走进健康讲堂,为大家主讲“胆石病的防与治”,就易患胆结石的高危因素、临床表现、胆结石的治疗作了阐述,重点讲了胆结石如何预防。讲座条例清晰、思路分明、贴近百姓,科学实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参会60余名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大家对周茂松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黄塍卫生院院长谢顶山代表医院对周茂松的生动演讲和专家组的到来,表示非常感谢。

          

活动尾声,在谢顶山院长的带领下,专家组对病房住院的几位疑难病例,进行查房会诊讨论,制定了科学的诊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