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周茂松名师工作室举办“扬州肿瘤外科沙龙--宝应站”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7/10/11 11:23:10

930下午,“周茂松名师工作室”在五洲国际二楼会议室举办“扬州肿瘤外科沙龙--宝应站”研讨会。扬州大学临床医学院、苏北人民医院、高邮市人民医院和我县等70余名外科医生参加研讨会。

 

会上,苏北人民医院肝胆外科柏斗胜教授就“肝肿瘤多学科联合诊疗实践及病例分享”为题作讲座,在“特色门诊”、“精准肝切除”、“腹腔镜肝切除”、“门静脉癌栓碘粒子植入”、“腹腔镜引导下射频治疗”、“肝胆管细胞癌精准治疗”等方面,为患者提供了个体化诊疗方案。

 

蒋国庆教授就“序贯微创技术门静脉高压症个体化治疗”为题,阐述了门静脉高压症治疗现状、外科治疗的发展、门静脉高压症概况、分流手术、断流手术、治疗策略、肝移植的评价、尤其微创外科技术在门静脉高压症治疗中应用进展及腹腔镜下门静脉高压个体化手术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

赵伟教授以“结直肠癌诊治”为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美国大肠癌发病状况、目前结直肠癌的死亡率、遗传因素、临床表现、发病机制、定位诊断、规范性术前诊断及分期、切除方式、治疗及随访等方面的知识,使基层医院的医生明白此例疾病术后定期复查胃镜、纤维肠镜的重要性。

黄灿主任就“交通事故致多发外伤1例”为题,讲解了一位多发性外伤,头部外伤并发胆汁漏的特殊病例,提醒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查体仔细,及时观察病情变化。外科工作室名师周茂松副院长,就“胆囊切除术后剧烈腹痛--病例分享”介绍了一位急诊手术切除胆囊后,持续腹痛病人,最后诊断为术后肝内继发性血肿,通过此罕见的病例,让大家认识到,术后要认真地对待患者的每一个症状和体征,并综合自身工作经验针对基层医院的情况,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经验体会。

每位专家精彩演讲后,大家都进行台上台下互动,讨论热烈,并结合自己工作经历,提出问题,开展讨论,大家踊跃发言,表明自己的看法,研讨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