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周茂松名师工作室开展2017健康义诊暨医学科普进乡镇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0/18 15:18:52

1015上午,周茂松名师工作室牵头组织县人医仁爱志愿者服务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等一行12人走进氾水镇,开展“2017健康义诊暨医学科普进乡镇活动

 

一大早,慕名而来的群众有500多人,早早来到文化中心一楼大厅就诊。义诊的专家到达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逐一认真听取就诊群众的病情介绍,给予确切的治疗方案和必要的检查及建议。

 

周茂松副院长在氾水镇健康知识大讲堂,为氾水镇群众精彩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现场急救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课件、操作视频的播放及现场演示,使群众们对心肺复苏现场急救有了深刻地了解,讲堂上周茂松副院长还特别强调施救的黄金时间,对挽救生命的重大意义。

 

我院营养科周方晴营养师,就《合理膳食远离糖尿病》为题,为大家讲解了不同劳动强度的人,每天的饮食需求量及食品种类,合理膳食,可预防糖尿病的发生。患了糖尿病的病人如何膳食,可避免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模拟食品,形象生动,便于记忆。

活动的开展,普及了急救知识,对大家今后的日常生活和现场急救具有实际地指导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