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新时代  新征程  新梦想——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的感想
发布日期: 2017/11/1 11:03:20

我是一名年逾八旬的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作过一点贡献,这次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感想到:十九大是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继往开来,承先启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领航新集休为全面建成小康,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启航新征程

欣观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取得了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人民生活有了不断地改善,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我们家乡同全国各地一样,变化之大,形势喜人。就我亲耳所闻,亲目所睹,民以食为天,吃饭是第一件大事,现在从温饱型提高到营养型,生活美满,穿着讲究了,大家穿上漂亮、整洁而时尚的服装。小城镇建设迅猛发展,城乡一体化基本形成,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新楼林立成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要,大部分人家已经住上了漂亮的新居,道路不再是以前的泥巴路,而是平整光滑的水泥道路,四通八达,交通便捷,上城下乡,都很方便。曾记得一九五二年宣传总路线下乡的口号:住的是楼上楼下,家家是电灯电话,出门小汽车一挂,如今已成现实。不仅如此,而是现代生活家家有电视,人人有手机,进入网络时代,电动车,小汽车,基本普及,绿化祖国,大地园林化,生态自然和谐,环境优美,可爱美丽的新农村展现在眼前。这是因为国家经济发展了,实力增强了。给农民带来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一是减轻农民负担,免征农业税,解决历史上几千年以来遗留的农民种田上缴税赋。而今不仅减负,还给农民种田粮食直补;二是实行九年制义务教育,孩子读书九年制义务教育不收学费;三是农村六十岁以上的老人有农保;四是农民治病就医有补助报销;五是少数困难户有低保;六是尊老爱老形成社会风气,五保老人在敬老院过着晚年幸福的生活;七是农民购买大型机械国家财政有补贴,加快农业机械化进程,淘汰了老牛木犁,解决了三弯腰—扁担的落后农活。

人民的幸福生活胜天堂,但也来之不易,回忆过去在旧中国,旧社会,中国人民在三座大山的压迫下,吃不饱,穿不暖,寒舍茅屋,风扫地,月点灯,北风凛冽,雨雪交加,人们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在那暗无天日的岁月,只有逃荒乞讨谋生,中国人民身处水深火热之中,国弱受外侮,日本鬼子侵略中国,实行抢光、杀光、烧光的三光政策,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三日南京大屠杀,杀害中国良民30万,这是一个惨痛的历史教训,也是在日本鬼子的铁蹄下蹂躏中国人民的历史见证,为此,千万不能忘记过去,更不能忘记二战历史,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规划的宏伟蓝图谱写的壮丽篇章。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以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的思想理念是马列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划时代的政治宣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以崇高的理想,宽阔的胸怀,高瞻远瞩,推进世界和平,构建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人类幸福而着想,真伟大!

十九大盛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全国人民忠心爱戴。坚决拥护新的中央委员会。我作为一名八十一岁的中共党员,虽然年纪老了,但有一颗红心,更应该衷心爱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我振臂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在新的长征路上,在泾河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精神,教育我的子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支持我所在地党支部工作,起先锋模范作用。我满怀信心,以饱满的精神姿态,坚强勇敢的意志,投身到“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为党而奋斗终身!

 

                           泾河镇大同村原党支部书记  童广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