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张宏军名师工作室承办宁镇扬名师工作室“小说文体怎么教”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2/20 10:12:46

 

 

1218日,由我县张宏军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宁镇扬小语名师工作室联盟关于叙事类小说文体课文怎么教研讨活动氾水镇中心小学的报告厅里成功举办

 

活动中,张宏军名师工作室杨乃国老师主讲苏教版第十册的《半截蜡烛梳理了人物关系之后,清晰地呈现了小说情节一波三折的发展脉络,杨老师抓住人物的语言和心理,与学生们进行了大篇幅的互动,让学生感受到小说人物语言和心理对情节推动的作用。巫新秋名师工作室任敏老师展示了人教版第十册《景阳冈》的研讨教学,任老师抓住人物主线,探讨人物在不同的场景中展现出来不同性格特征引导学生了解环境和情节是塑造立体的人物性格的主要途径。孟纪军名师工作室万红兵老师主讲了人教版第十二册的《凡卡,万老师通过贴近文本情绪的声音指导学生通过朗读来体会小说的情节冲突让学生走进了小说当中,获得审美体验。

研究课结束孟纪军校长小说的核心教价值与教学策略微讲座。巫新秋名师工作室领衔导师巫新秋校长主持了评课促研究的教研沙龙,活动现场热情互动研讨深入,张宏军孟纪军两位领衔专家在为现场老师释疑解惑,沙龙精彩迭起。

一天活动不知不觉结束带给了老师们满满收获,大家对小说文体怎么教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力促进了名师工作室老师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