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不忘初心 信守职业道德;砥砺前行 打造忠诚队伍
发布日期: 2018/1/3 17:50:37

古语:德不孤,必有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在全社会要树立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良好道德风尚。组工干部是管党员干部的干部,主要从事党员干部、人才、组织管理等工作的人员,担任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的重要职责,肩负着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使命,应大力推进组工干部政治信仰、工作宗旨、职业理念和道德品质建设,着重引导组工干部树立履职尽责的行业操守和思想准绳。

一、自觉增强党性,坚持把政治学习作为为政之道

作为文体广新局的组工干部,担当着全县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的重任,选拔综合能力强、潜能素质高的人才充实到组工干部队伍中去,提升我局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思想政治素质标准建设是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应不断加强组工干部的党性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题材电影、搭建组工干部学习交流平台等方式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理论学习,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指引人生航标,激发忠诚敬业、砥砺奋进的工作热情。

二、明确问责机制,坚持把诚信作为立正之本

不断完善终身问责机制,实行有责必究、追究必果,实行责任倒追制度,层层追求,建立一个真正高效、廉洁、勤政的服务型政府,促进组工干部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促进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不断走向规范化和正规化。组工干部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在平常处理人事工作时应勇于担当、自挑身责,将“诚”与“信”作为立身为人之本,无论是工作岗位还是日常处事,都应把“诚信”放入心中,要始终坚持把诚信教育、理想信念和职业道德想结合。

三、培育求真务实,坚持把作风作为干事之标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党管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组工干部是我国公务员队伍中尤为重要的队伍,具有组织、协调和管理干部队伍等各项行政事务,具有明显的政治性和广泛的社会性,更应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根本保证,“求真”就是“求是”,组工干部更应该把“求真务实”当成时刻树立在头顶的利剑,鞭策自己、警醒自己、真抓实干,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四、加强监督机制,坚持把监督作为制度之笼

十九大报告提出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能力,根本靠强化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因此推进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更需强化权力制度监督;一是要通过健全和完善干部选任制度,努力推进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二是要通过完善和保障民主集中制原则;三是要通过深化和细化监督制度,不断推进自我监督、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把权力放进制度的牢笼里,把权力放在阳光下。只有逐步建立自上而下又有自下而上的监督,把自律与他律结合起来,不断完善事前监督又有事中、事后监督的监督机制,不断增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纪律性、独立性和权威性,保证监督机制的高效运行,把各种腐败的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民声者在草野”,作为文体事业单位组工干部的一员,我们应紧紧围绕全县的工作大局,时刻牢记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意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树立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全身心投入到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不平凡的成绩。

                   (宝应县文体广新局  陶双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