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忌“三而竭”
发布日期: 2018/1/9 15:43:09
    《曹刿论战》中有“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讲法,认为,第一次击鼓士气会大大增加,第二次击鼓士气就会减弱,第三次击鼓就没有士气了。主要说的就是气势最初时最旺盛的道理,做事如果接二连三地断断续续,会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和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这项政治任务必须要一鼓作气,抓出实效和成果,切忌出现“三而竭”的现象。 
    保持学习劲头不松懈。临近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多起来,越是在这紧要的时刻,越要保持学习状态不松劲,保持学习劲头不松懈。要结合年底各项总结工作,全面回顾一段时间以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总结经验、梳理不足,并在来年工作的谋划中,保持工作态势不变调、工作计划不减少,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项政治任务落实好,落实到位。要深入落实学习制度,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任务上紧发条、钉紧螺丝,让这项工作持续不断地抓好落实。 
    保持学习节奏不变样。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指导我们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政治纲领,也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工作的“教科书”,每个人都必须学好用好。而2018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保持学习节奏不变样,学习焦距不换、力度不减,不断通过学习、教育等各种途径,真正在学习中学成习惯、学出成效。要保证真正学有所成,就必须坚持继续学、不断学,要像毛泽东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以书读百遍的精神,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防止“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保持学习节奏不变样,也要坚持学做结合方式,把学习融入各项工作中,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更深刻地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保持学习效果不衰减。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但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学习的效果容易不断衰减。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不断保持学习效果不衰减,要努力用新理论改造自己的思想,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真正把讲政治融入自己的血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行动凝聚到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上来,在不断的学习中,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保持学习成果不衰减,就是要把学习的成果不断运用于指导实践,在实践中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把学习的效果体现在对工作的推动上,真正让实践更有针对性,让学习的效果不断在实践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