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周茂松名师工作室举办2018首次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8/1/16 18:05:51

 

 

114日,由扬州市医学会周茂松名师工作举办扬州普外科微创治疗暨肠内营养研讨会(宝应站)在氾水人民医院如期举行会议特邀苏北人民医院陈平、石磊、赵伟3位专家作专题讲座。全县医务工作者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中,陈平主任就腹膜后软组织肉瘤的诊疗作了演讲,系统阐述了腹膜后软组织肉瘤的诊断及治疗方法。石磊主任讲座的课题是ERAS理论为腹腔镜结直肠手术锦上添花,图文并茂地讲解了“ERAS--围手术期处理的新理念、快速康复外科的概念、优化围手术期管理措施推荐、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的术中注意事项等。赵伟主任腹腔镜胃癌手术作了演讲,介绍腹腔镜胃癌手术的准备、操作流程,结合腹腔镜胃癌手术视频,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腹腔镜胃癌手术过程中出血的原因及止血方法。

蔡美斌副主任就医疗纠纷的规范处置作了深刻演讲,强调了在目前的医疗环境下,做好工作,规避风险,以及发生问题,如何规范处理等。

名师工作室领衔专家周茂松讲解了关于肠内营养ABC”,分析了我国住院患者营养风险现状、强调了围手术期营养支持的重要性、作用、整蛋白制剂肠内营养治疗的适用患者、以及临床应用取得的效果。

专家们演讲结束后,参会人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就平时工作及手术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请教,专家们一一回复,整个讨论过程非常热烈。大家纷纷要求以后多举办类似学习活动,由于基层医院人少紧缺,难以抽时间脱产学习,很需要把上级医院精英专家请进来,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以便跟上外科手术快速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