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吴霆名师工作室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18/2/12 10:44:53

 

 

    2月11日,吴霆名师工作室邀请了河海大学海洋学院老师黄颖博士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有领衔专家吴霆、名师工作室成员及2017年定向培养的水产基层农业农村人才。
    黄颖博士在学期间曾在多个SCI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共计15篇,最高影响因子5.228,累计影响因子超过50。曾获得2013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朱敬文奖学金、2015及2016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4、2015、2016年一等学业奖学金。博士期间在美国特拉华大学开展一年的公派联合培养,现于河海大学海洋学院任教。黄颖博士为大家进行了生动的授课,内容主要是河蟹先天免疫机制中重要分子的基因克隆及功能研究。
    宝应县是河蟹养殖大县,2017年养殖面积达26万亩,养殖产量约2.56万吨。近年来随着养殖规模的扩大,集约化程度的提高,河蟹病害种类逐渐增多,致病因素日趋复杂。免疫机制的研究对河蟹病害的防治尤为重要,对宝应的河蟹养殖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此次名师工程活动不仅为工作室成员提供了学习的机会,更将培训范围扩大到定向培养的基层农业农村人才。定向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致力成为宝应水产事业的中坚力量。(吴霆名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