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宗兆宏名师工作室”组团聆听国家级专家讲座
发布日期: 2018/3/23 17:06:37

     近日,县“宗兆宏名师工作室”组织工作室成员赴邗江中学聆听了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教育部国家《英语(精品课)课程标准》研制专家组核心成员、全国基础外语(课程)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连仲教授主讲的“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策略”主题讲座。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求真务实、做事做势---英语教育改革的实践”展开,整个讲座有高度的理论引领,更有丰富的教学案例与之相融,先分析了我国基础外语现状,提出外语教师要转变认识,要关注各个学段特点,突出强调了要培养和发展学生的思维品质,培养学生的阅读策略和学习策略,还强调思维导图对学生学习和思维成长的作用,并号召所有英语老师要要更新语言和教学理念、要革新阅读教学中的词汇教学、关注对人的成长,并努力使阅读到悦读,技能到素养,培养终身读者,使发展中的外语教育---“学而时习之,即用之”成为可能和必然

    张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工作室成员对张教授专题讲座感受颇深,产生了极大的共鸣。张教授的讲座能以课堂为中心,抓住了当下学生英语学习的主要问题,剖析问题的成因并指出阅读素养培养的有效途径,所有与会者对专家们的讲座高度赞赏,并当场表态把今天的所学所思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