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学深悟透、先干实干---做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践行者、指导者
发布日期: 2018/5/9 9:23:37
    十九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报告贯穿坚定的信念追求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作为组工干部、人事科长,通读之后感触颇多,深感唯有学深悟透、先干实干,方能无愧于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一、学深悟透,做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
    1.原原本本学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唤醒了初心、激发了雄心,让每一名华夏儿女,炎黄子孙为之震撼!报告也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郑重宣示了新时代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发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为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可以说清晰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教育人,组织人事干部,我们必须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我们的工作才能目标明确、方向不偏,从而为我县“三品教育”提供人才保障。
    2.认认真真学理论。腹有诗书气自华,作为组织人事干部,只有学理论、懂理论,工作才能接地气、有底气。所以我们将列出学习清单、提出学习要求,让自已的理论学习更加精准、更加适当,并通过通读熟读党章党规,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搞清楚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通过学习系列讲话,牢记新形势下党员的职责使命,教育人的责任担当,人事科长的价值所向。
    3.勤勤恳恳学业务。作为教育局的人事干部,肩负师德建设、师能提升使命,承担人事调配、档案管理职责,同时负责组工、工资、职称等工作,唯有业务精湛,方能无愧于事业发展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全面、系统地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办法》《教师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以及中央、省、市有关职称改革工作的政策文件,深入学习人事工作政策以及有关工资福利、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各项规定,熟悉业务知识,提高政策运用能力和水平,真正成为精通组织人事工作的行家里手。
    二、先干实干,做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
    1.干在先前。在先学一层的基础上,力求做到先干一步。坚决把“四个意识”作为政治“标杆”,主动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同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人民满意教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作为,用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把“四讲四有”的“标尺”,经常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改造自己,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挺得出来。
    2.干出示范。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将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党员的宗旨使命,锤炼党性、纯洁思想、提高修养,不愧共产党员的神圣称号,不辱公务人员的神圣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以德为师、为人师表、立岗履职、以身作则,用实际行为增强在广大群众中的公信力,凝聚在宝应教育中的正能量,从而对得起职业,无愧于人生。作为教育干部,我将时刻提醒自己做教育人的表率,带领科室人员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广大教师服务。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自觉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展示一个人民公仆的教育情怀。
    3.干出成果。传承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方法、举措,扬正气、优结构、提素养、激活力、聚人心、促发展,为全县教育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尤其着力在精细化抓实品牌创建,科学化做好结构优化,专业化提升教师素养,人性化稳定教师队伍上下功夫,统一思想、拓宽思路、狠抓落实,干出成果。
    三、开拓创新,做有效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指导者
学习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牵头科室,我们将精心研究谋划,周密部署安排,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把各项任务抓好抓实抓到位,确保有力有序推进。
    1.主动宣传。十九大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把抓好宣传舆论作为推动教育系统学习教育的重要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并指导各学校党组织充分运用学校报刊和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委、局党委关于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实的要求,进展和成效。
    2.积极指导。引导各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稳推进,推动教育系统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3.组织督查。在县教工委、局党委领导下,创新开展工作,组织建立督查制度,明确督查职责、督导内容、纪律要求,定期对基层党(总)支部学习教育进行督导、考评,让十九精神扎根在每一名教育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