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许美刚名师工作室”:组织召开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现场观摩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8/6/1 18:17:27

    为进一步加强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工作,总结交流小麦高产高效创建经验,促进小麦生产再上新台阶,近日,许美刚名师工作室组织召开了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现场观摩交流会。县栽培、植保、耕保、种子等站所相关同志,各镇农服中心分管种植业主任、栽培员,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丰产方技术指导人员、村组干部、大户代表近90人参加。

 
    本次观摩交流会重点围绕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片建设,先后观摩了氾水镇宋埠村、鲁垛镇三新村和西安丰镇花亭村3个小麦高产高效创建核心示范方。2017年秋播,天气晴好,水稻让茬较早,各项目镇利用有利气候条件抢抓进度,突出播种质量,强化冬春田间管理,丰产方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普遍表现为穗数足、穗型大、熟相清秀、病虫害发生轻。在观摩现场,各示范方技术负责人介绍了田间管理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当前产量测定结果,与会人员边看边议。工作室成员、推广研究员高剑波对观摩的示范方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领衔专家、县栽培站站长、推广研究员许美刚对此次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阐述了高产创建示范方小麦长势较好的原因,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今后进一步抓好小麦生产提出了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