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周茂松名师工作室: 举办“2018年宝应县外科年会”
发布日期: 2018/10/24 11:21:35

    近日,周茂松名师工作室在宝应仁德医院成功举办“2018年宝应县外科年会”,来自我县各医疗单位的近60名医疗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年会上,与会人员就一年来发生的部分典型病案进行了研讨。县人民医院普外科潘生华副主任就“一例胃癌根治术后死亡原因分析及围手术期处理讨论”作了精彩演讲,认真地分析这例患者的死亡原因及围手术期处理,纠纷处理,医患真诚沟通等。县中医院普外科主任谢军,讨论的题目是“一例创伤性脾破裂保守治疗死亡的病例分析”,就是否手术、手术时机把握、诊治过程中注意事项展开了热烈讨论。县第二人民医院的王宪成就“胆囊、十二指肠内瘘”一题,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其解剖位置、发病机制、临床表现、诊断、并发症、手术原则、治疗护理。
    名师工作室领衔专家周茂松为大家讲解了“NOSES共识”,系统讲解了微创手术时通过自然腔道取标本的方法,避免了腹部取再做辅助切口,带给大家全新的理念。
    研讨会上,每位专家演讲结束,台上台下都进行了互动,就平时工作及手术中遇到的问题都进行交流,达成共识。此次全县外科骨干医生相聚一起,研讨典型病案及学术上的焦点、热点问题,既提升了业务水平,提高了平时工作中处理问题的能力,也能把学到的知识带到各自岗位上,提高我县外科整体医疗水平,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