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周茂松名师工作室:举办外科诊疗新进展学习班
发布日期: 2018/11/22 14:52:25

    近日,由我县医学会主办,周茂松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外科诊疗新进展学习班”在我县顺利举办。本次会议邀请到苏北人民医院普外科、胃肠外科陈平、宗亮、石磊等3位专家,参会人员160余人。

 
    研讨会上,陈平主任就“胃肠间质瘤风险评估的沿革和现状”为题作了精彩演讲,系统阐述了GIST危险度评估系统及治疗方法。

 
    宗亮主任带来的课题是“胃食管结合部肿瘤的治疗策略”,宗亮主任结合留学日本4年潜行研究胃食管结合部肿瘤的归类及其治疗方法,以及术后恢复期的支持治疗,带来了全新的概念,并介绍早期病灶内镜下治疗,左半结肠镜并急性肠梗阻内镜下放置支架,缓解梗阻,争取一期手术。

 
    石磊主任专题讲座“结直肠病变个体化精准治疗”,系统介绍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术中的原则、带来了直肠癌根治术腹腔镜手术视频,让基层医院的医生更直观地了解了手术方法及注意点。

 
    周茂松副院长就“应激性粘膜病变(SRMD)与PPI的应用”一题,从概念及如何有效防治,作了系统讲解。
    演讲结束后,参会人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就平时工作及手术中遇到的问题一一向专家请教,专家们作了精彩答复,整个讨论过程非常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