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周茂松名师工作室:举办“临床营养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1/22 17:15:09

 

                                                    

为满足临床治疗和创建三级医院和继续教育的要求,近日,周茂松名师工作室举办“临床营养培训班”,吸引医护人员及规培生60余人参加。

培训班开幕式上,“周茂松名师工作室”领衔专家周茂松致辞。

ICU主任周世军为大家讲解的课题是:“重症患者的识别和科学管理”,讲解了重症患者的定义,哪些患者为重症患者、重症患者如何早期识别、重症患者的科学管理。

营养科副主任护师周秀华为大家带来的课题是:“营养风险评估表解读”,分三部分即营养风险筛查、营养风险评分、营养风险评分≧3分需要采取营养治疗,营养风险评分≦3分一周后再次筛查。

周茂松副院长讲解的课题是“重症患者肠内营养实施策略”,他结合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谈到了营养支持治疗的意义,肠内营养和肠外营养的时机,途径,肠内营养的优势、用量、制剂的选择。

专家讲解的知识点,贴近临床工作,梳理了临床营养这方面的概念,强调了临床营养对患者康复的重要性,对指导临床工作具有现实意义,最后专家与听众进行了互动,讨论,加深了对知识点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