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宝应县新春大型招聘会吸引万人前来择业
发布日期: 2019/2/11 10:28:49

 

    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宝应县“春风助就业,创业在家乡”新春大型人力资源招聘洽谈会在县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尽管遇上了雨雪天气,但招聘会现场依然热烈火爆,据现场数字识别设备统计,近万人次进场择业。同往年相比,此次大型招聘会有所创新、有所突破:
    一是规模大、岗位多,效果明显。此次招聘会共组织招聘单位260家、提供就业岗位6087个,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工业设计、医药化工、家庭服务业等新业态的岗位明显增多,对高学历人才、专业技术人员和高级管理人员的需求也明显增多。活动当天,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15人次;其中:高校毕业生873人次,返乡人员1254人次,“4050”就业困难人员677人次。
    二是宣传广、氛围浓,知晓度高。为扩大活动宣传范围,春节前县人社部门借助中国宝应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电视滚动字幕、LED大屏、镇区流动彩屏宣传车等多种媒体平台发布招聘会信息,并通过镇、村(社区)平台向全县发放就业信息以及《致在外就业创业人员一封信》8万余份,进一步提高了此次新春大型活动知晓率。
    三是准备足、服务高,社会反响好。活动当天,为防止雨雪降临,现场准备了帐篷、防滑垫、应急医务室等保障措施,同时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城乡居民保险等政策服务咨询台与群众及时互动,解答群众求职咨询,展现了良好的人社服务形象。截止招聘会结束,共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及招聘信息近1万余份,接待咨询1500余人次,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悉,今年是我县连续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的第14年,整个活动将于2月底前结束。除本次大型招聘会外,县人社局还将利用节日前后高校生以及在外务工人员大量返乡的有利时机,分别在各镇区联动举办新春招聘会14场,方便乡镇劳动者就近就地择业。
    下一步,县人社部门将围绕此次招聘活动,做好招聘会数据统计、整理分析、信息上报等工作,及时跟踪达成意向人数,确保此次活动取得明显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