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氾水初级中学党支部:成功承办“特级教师牵手乡村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4/16 19:07:16
    为更好发挥市县教育的名师工作室的专业引领作用,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和辐射作用,4月10日上午,宝应县教育局教研室、扬州市教育名师工作室中学政治工作室、宝应县初中思品名师工作室、宝应县初中道德与法治部分优秀教师代表一行近30人走进氾水镇中心初级中学,开展了“特级教师牵手乡村教育”活动。
 
    我校的扬州市学科带头人张有军主任和高邮汪曾祺学校的扬州市学科带头人王俊龙主任均给大家展示了同一课题《法律保障生活》。评课中,江苏省特级教师、宝应县天平初中徐兆宏校长对他们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的授课,准备充分,课件精美,经验丰富,引导巧妙,深耕厚植,层层推进,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和探索欲,使得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参与教学过程且所得颇丰。
    最后,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宝应县教研室方长明主任做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以“学习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例》的讲座,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扬州市教育名师工作室中学政治名师工作室领衔老师陈兆淼主任做了《基于核心素养导向的道德与法治课有效教学探究》的讲座,两个讲座站位高,内容实,领悟深,为与会的老师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大餐。
    此次“特级教师牵手乡村教育”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展现了高效课堂教学,共享了优质教育资源,引领了教师专业成长,它也必将会进一步促进全县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素养的更快提升,促进城乡教育的更快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