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吴霆名师工作室”:开展院士工作站暨科技项目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4/23 17:31:22

 

    4月21日至22日,应宝应县“吴霆名师工作室”邀请,中山大学林浩然院士团队张勇教授、李桂峰教授,扬州大学水产系孙龙生主任、魏文志副教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学院蒋功成院长,河海大学海洋学院黄颖博士后一行赴宝应参加院士工作站暨科技项目座谈会。
 
    专家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宝应现代渔业园区人工繁育场、五湖四荡室外工业化循环水养殖基地、大禹农业室内工业化循环水养殖场,并对已开展的相关科技合作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专家们认为宝应县生态渔业基础条件好,科技平台多,渔业科技在推动产业发展中可发挥的空间大。院士工作站团队表示将全力支持宝应鳜鱼产业化工作,加快长珠杂交鳜鱼新品种成果推广,协助引进全雌鳜鱼、三倍体鳜鱼、精子冷冻保存等新技术。各合作项目专家们也表示将会围绕宝应渔业现状,落实国家水产养殖绿色发展若干意见的精神,积极开展河蟹全程饲料化养殖、甲鱼养殖尾水质生态净化等试验示范工作,同时专家们还一致建议宝应县应加大生态渔业宣传力度,实施主打品种品牌战略、大力发展休闲渔业等,座谈会还就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和科研项目申报做了沟通。宝应县“吴霆名师工作室”指导员和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