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周茂松名师工作室”:举办“甲状腺乳腺疾病外科诊疗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7/19 16:56:17

2019年7月13日,周茂松名师工作室”与县卫健委联合举办“甲状腺乳腺疾病外科诊疗研讨会”。研讨会由“周茂松名师工作室”领衔专家、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周茂松以及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查国权共同主持,邀请苏北人民医院甲乳科何春兰主任作专题讲座、县卫健委医政科王森科长致辞。我县300名医务人员参加活动

研讨会上,何春兰主任“驱走心理雾霾,拥抱生命阳光”的课题,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念,何主任应用临床遇到的几个实例,从心理角度分析乳腺癌患者的心路历程,各阶段流露的情绪变化,对患者治疗的影响,强调了心理疏导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治疗疾病的同时,要善于观察患者的情绪,及时加以心理治疗,避免患者因忧郁产生轻生的念头。

此外,周茂松名师工作室”还邀请县人医相关科室领导、专家现场讲授经验。

县人医副院长丁浩围绕近几年来甲状腺疾病发生率攀升,临床上容易将亚急性甲状腺炎误诊为甲状腺癌的现状,精彩地讲解了“亚急性甲状腺炎的诊断及治疗”,着重介绍亚急性甲状腺炎的鉴别诊断,提醒大家在诊断甲状腺癌时,一定要与亚急性甲状腺炎做鉴别,切记草率手术

县人医副主任医师潘生华从乳腺癌术后复发转移的角度,生动地阐述了相关临床表现,复发的因素及其诊断治疗,告诫大家乳腺癌术后跟踪回访及阳光生活至关重要

县人医副主任护师周秀华根据患者手术对胃肠道产生的负面影响,结合不同的手术种类,围术期要素营养种类的选择做了详细介绍,手术前后通过要素营养的应用,满足了患者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素或膳食的特殊需要,促进手术口愈合,患者早日康复。

县人医副主任护师杨承凤介绍了目前外科手术患者肠内、外营养临床应用日益普遍,并发症也相继发生的情况。为避免患者肠内营养时不良反应的出现,他还系统地介绍了肠内营养液输注温度、浓度、速度,管道的维护,代谢异常的监测及护理。

最后参会人员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