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文章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19/9/19 15:43:18

 

9月19日上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委相关会议精神,对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爱成主持,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一行与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军休所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爱成在动员部署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以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准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强化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保持清正廉洁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要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作为第一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强化调查研究,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扣县委、县政府和局中心工作、聚焦退役军人反映突出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要抓好问题检视,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坚持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作风锤炼、廉洁自律等方面剖析根源,查准症结、找准病根;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保障,细化责任目标,严格责任落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以抓铁留痕、踏石有印的工作态度,努力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在充分肯定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抓推进;二是要突出“党组领导班子”这一重点对象,既要做好面上的组织推进,更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抓好推进;三是要以支部为单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充分发挥支部作用,抓好推进;四是要突出分层分类抓好推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切实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力戒形式主义,抓好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