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把党性教育贯穿组织工作各方面
发布日期: 2019/9/30 15:08:56

在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必须过硬。组织部门担负着管理教育党员、干部和人才的重任,必须把党性教育贯穿组织工作各方面,培植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才的精神家园。

依托“主题教育”开展,促进党员铸魂守心。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牵头者,组织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通过主题教育开展,促进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磨砺坚强党性。抓典型引领,发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李树干、全国人大代表莫元花等优秀党员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学先进、争先进中提高党性修养。抓载体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用好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资源,推动党性教育润物无声、春风化雨。抓头雁队伍,选拔一批政治素质高的村后备干部,培优建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让“头雁”带领“群雁”飞起来。

聚焦“信念坚定”标准,强化干部党性锻炼。“信念坚定”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条好干部标准中位居首位。“信念坚定”最重要的体现是党性强。组织部门要把党性教育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把党性修养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不断强化干部党性锻炼。提升党性教育首位度,举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各类培训中设置党性教学单元,推进周恩来少年读书处、苏中公学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建设使用,增强党性教育的说服力、感染力。选树有形的正能量,开展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活动,挖掘表彰一批坚守初心、担当作为的干部典型,通过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优先提拔重用等方式,激发广大干部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的使命感。把住选人用人风向标,推行党员领导干部任前政治体检,细化内容指标、强化结果运用,把政治上有问题、党性不强的干部挡在门外。

突出“政治引领”导向,激发人才爱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增强他们的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组织部门在人才工作中要突出政治引领导向,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激发人才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抓实人才党性教育,大力开展“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主题学习活动,定期举办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国情研修等党性教育培训班,引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人才政治吸纳,积极推选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担任各级“两代表一委员”,不断提升政治待遇,增强人才荣誉感,让爱国奋斗成为人才的自觉行动。加大人才典型宣传力度,依托主流新闻媒体,集中宣传各行各业优秀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的先进事迹,激励更多人才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作者为宝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