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周茂松名师工作室”与“包善华名师工作室”联合举办“胰脾疾病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14 11:19:29

    10月13日,“周茂松名师工作室”与南京鼓楼医院肝胆胰外科“包善华名师工作室”在宝应联合举办“胰脾疾病沙龙”学术活动。南京鼓楼医院谢敏、包善华教授、宝应县卫计委强建华主任致辞,“周茂松名师工作室”领衔专家周茂松致欢迎词,到会100余人聆听教授授课并互动讨论分析病例。

 
    会上,包善华教授讲解的课题是“胰腺囊性肿瘤的诊断与治疗”,具体介绍了疾病诊治指南、四大胰腺囊性肿瘤的临床特点、胰腺肿瘤切除方法地改进等。南京鼓楼医院ICU刘明东教授讲解的课题是“坏死性胰腺炎局部并发症的临床处理”,介绍了包裹性坏死性胰腺炎CT增强扫描诊断标准,局部并发症的概述,一般治疗,介入治疗,延迟介入治疗,及胰管离断综合征的治疗等。上海新华医院的王健教授带来的课题是“交界可切除胰腺癌的治疗体会”认真地讲解了交界可切除胰腺癌手术指征,新辅助化疗等南京鼓楼医院的卢成林教授为大家分享的课题是“胰腺癌RMMPS手术病例汇报”,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胰腺癌术后治疗及胰高血糖素监测的重要性等。周茂松带来的课题是“胃癌合并胆管扩张”的术后病例讨论。谢敏教授就“如何正确发挥治疗的成功性”发表自己的看法,强调团队协作(MDT)精神对治疗成功性的意义。
    宝应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王兆军及其他基层医院的医生,就平时工作及手术中遇到的问题一一向专家请教,教授们予以满意地解答,大家虽来自不同的医院,但学术气氛融确,讨论热烈,教授精彩讲解,大家认真听讲。
    一天的学习会议在恋恋不舍中结束,基层医院的医生当面聆听南京、上海大家们授课机会难得,格外珍惜,纷纷要求以后多举办类似学习活动,基层医院人少,难以抽时间脱产外出进修,很需要这种把上级三甲医院的外科精英专家请到基层来,进行指导性的理论及经验传授,对基层医院提高及开展技术具有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