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文章
县妇联开展党员“担当作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19/11/20 20:05: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切实提高党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提升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近日,县妇联党支部以党小组形式分别开展党员“担当作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在县妇联机关党小组学习研讨会上,党小组长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主席担当作为的一则小故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主席回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的一段话,赢得无数人的由衷点赞。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对照担当作为,我们的差距在哪里,如何弥补?”这一专题,从自身出发、从工作出发,探讨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与会党员干部向两名年轻党员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锤炼担当意志,树立担当作风,养成担当习惯,忠诚于党;二要有敢担当的思想,要立足本职岗位,提升担当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三要有突破难点、寻找亮点的意识,要认真审视自己在助推自身岗位工作等方面存在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以实际行动做到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在机关幼教中心党小组讨论会上,大家积极发言,一致认为敢于担当,一是坚定信念,忠诚履责。坚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坚持勤勤恳恳、不辞辛劳地做,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让群众满意;二是践行宗旨,重在担当。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对工作认真负责、努力作为,坚持把改善工作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作为重点,要本着为群众着想,为群众解决问题的原则帮助群众。面对工作中的失误能正视错误、敢于承担,面对歪风邪气敢于较真、敢于抵制;三是深刻领会,严格自律。无论八小时内还是八小时外,都要严格要求自己,管得住手脚,经得住考验,时刻牢记法律与纪律的“高压线”,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更加坚定了与会党员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决心,更加做好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