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文章
宝应消协将“五进”消费宣传教育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 2019/12/3 14:05:05
    
    为进一步加强《消法》等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的宣传力度,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切实提高消费者维权能力,宝应消协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将“五进”消费宣传教育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消费教育“五进”系列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场、进农村),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共同推动消费维权,提振消费信心。
    从今年年初开始,宝应消协分别走进了西安丰中心小学、曹甸镇敬老院、射阳湖镇敬老院、黄塍镇敬老院、黄塍小学、开发区金湾社区等,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消费教育读本》、法律法规宣传单,现场为老年消费者、在校学生讲解消费维权知识,解惑答疑。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如何避开消费陷阱、识别商家的霸王条款。截止11月底,共开展消费教育“五进”活动9次,发布消费警示、提示10条,制作展板5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举办消费教育讲座4期,接受教育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