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柳堡镇四举措引进高层次人才
发布日期: 2019/12/7 12:06:01
    今年以来,柳堡镇充分利用省市人才激励政策,采取四项举措加大高层次人才招引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政府主导引。年初,镇党委根据对重点企业人才需求和企业生产技术难题摸排情况,先后由镇党委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多次带领企业负责同志赴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院所洽谈人才合作事宜,以诚心请教和寻求合作,先后促成了3位教授专家与相关企业开展项目合作。
    二是政策激励引。出台人才引进激励政策,重奖获得省市人才项目的高层次人才,在上级奖励的基础上再分别奖励5-10万元。计划新建人才公寓,为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用得上,留得住,有成效”,创造一个舒心的外部环境。
    三是培育载体引。根据引进高层次人才载体条件,有针对性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省民营科技企业,加强各类发明(实用)专利申报,进一步推进品牌建设力度。使更多的企业具备高层次人才引进载体。
    四是用好乡情引。为鼓励镇内企业能够顺利联系到相关高校教授,该镇主动联系本地在高校工作的乡贤,请他们帮助牵线搭桥,推介家乡,宣传政策,帮助解决合作难题,消除专家教授的疑虑,通过乡贤引荐,今年已有3位教授同企业签定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