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县民政局: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显成效
发布日期: 2019/12/18 9:50:08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县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社工人才服务的专业化水平,今年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多方动员,强化宣传推进。据统计,今年全县社会工作师、助理社会工作师参考人数达700人,全县新增考试通过人数近150名,创历史新高,占全市通过考试总人数的22%。
    一是扎实宣传动员。积极发挥县内主流媒体宣传作用,多渠道、多角度、全覆盖地宣传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相关政策,广泛动员全县社会工作者参加职业资格考试,在民政微信公众号、民政网站宣传社会工作职业考试有关程序和要求。同时要求各镇(区)采取多样式宣传,积极动员报名参加考试,提升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参考率。邀请专业老师考前集体辅导,并且出台相应激励政策,广泛动员全系统、各镇(区)民政办以及教育工作者等各类从事社会工作的人员积极报名参加社工师考试。
    二是夯实保障措施。安排专人负责社工师报考政策咨询、跟踪服务,积极对接省、市相关部门做好报名服务保障工作,利用电话、QQ群、微信群及上门的形式解决报名人员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做实奖励措施。为充分调动全县参考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出台社工师考试激励政策,凡通过社工师考试的人员一定奖励;督促各镇(区)建立社区工作者职业资格津贴制度,开发社工岗位,将社工师资格纳入社区工作者招录的必要条件。
    四是抓实培训学习工作。今年,分别在氾水镇、射阳湖镇、安宜镇开展社工师考试培训工作9次,助理社工师参加培训人员达2000人次,个人学习时长达20个学时。社工师培训人才达160人次,个人学习时长近30个学时。各镇(区)积极组织考试人员积极学习和复习迎考。
    五是做好考试准备工作。明确各项要求,确保考试乘车安排到位、考试食宿准备到位、职责明确到位、安全提醒要求到位。按照“四个到位”高效安全完成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