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园地
牢记初心使命 争做“三气”干部
发布日期: 2019/12/1 10:11:07

坚定理想信念,是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根基、力量之源,是每名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讲话中强调,“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年轻的组工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初心使命,要始终走在前头、担当实干、作出表率,争当新时代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引领者、践行者。

博学笃志有才气的组工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组工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的重要途径。做一名新时代学习型组工干部,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十九大重要思想武装自己,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我们要怀揣一颗进取之心,把加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维方法,寻求破解难题的管用招数,不断提高把握大局能力、运用政策能力、分析研究能力。“业务精”是成为一个优秀组工干部的根本保证。在负责的城市党建领域,必须要对基层情况知根知底对问题研究全面系统对推动工作有力有序“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不断向同事请教,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敏于思考,不断培养组工思维,提升党建素养。

守心奋进有勇气的组工干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组织工作原则性强、政治性强,工作中难免碰到矛盾和困难,这就需要组工干部去解决、去克服,这是义务,更是责任。作为一名负责任的组工干部,要有钉钉子精神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永不言败的气魄面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要全力以赴、仔细认真,遇到困难和挑战要毫不畏惧、迎难而上,要时刻牢记“组织工作无小事”,要勇于担当,不拈轻怕重,推诿扯皮,发挥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把组织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好。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要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争当“崇实干、抓落实”的表率,勇当工作标兵,争做新时代先锋。

融入基层,做有地气的组工干部“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组织工作的重点在基层、活力在基层,最终成效也体现在基层。因此,组工干部要俯下身沉下心,做勤快的“泥腿子”,用“脚步”丈量民情,倾听基层的诉求和声音,全面掌握基层情况,详细收集各方意见,汲取群众力量、感悟基层智慧。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我们要树立正确“群众观”,始终站在群众立场谋划组织工作,植根群众之中开展工作,围绕群众期盼改进工作,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主题教育期间,我们要以群众为主线,通过党员党组织“统一活动日”“一进三学”等活动,送学送教进基层,利用蹲点调研的机会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需,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并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用耐心和细心去倾听群众的心声。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着眼中心党委的新发展和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坚持知行合一,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