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文章
望直港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 2020/1/19 17:22:01

 
    1月19日上午,望直港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由镇长郝帅平主持,镇党委书记范敬春作总结讲话。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两新”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

    范敬春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每个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全面发力,以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望直港建设的崭新篇章。
    范敬春指出,自去年9月份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望直港镇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委安排部署,在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镇72个基层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主题主线,精心组织、有序实施,取得了一定成效。全镇各基层党支部共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00多场次,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近50场,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会议3场次,组织相关检查4次,举办专题讲座2次,累计完成重点调研课题11个、形成调研报告11份。通过主题教育,全镇党员广泛开展了党性修养的集中淬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扎扎实实经受了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洗礼、党性大锤炼、作风大改进。
    范敬春强调,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到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凝聚到推进“强富美高”新望直港建设上,贯穿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彰显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上,落实到永葆政治本色上,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把“强富美高”新望直港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春雨对我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望直港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市、县委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下一步,希望望直港镇党委要在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强化党员责任担当,以更强意识、更多举措、更大作为,推动望直港镇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郝帅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搞好总结;二是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务实管用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结束前,参会人员对镇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