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宝应兽医人才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0/2/26 10:27:2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江苏宝应县兽医人才、梁永晔名师工作室领衔专家带领兽医人员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主动上门,排查不留死角。宝应兽医人才认真排查畜禽疫情,不漏一户一禽,手把手递交《致畜禽养殖场户的一封公开信》,耐心重复着同样的问题和嘱托,直至老百姓知晓疫情、懂得对抗疫情,保障畜禽正常生产。至目前,共出动兽医人员1518人次,发放一封信2500多份,巡查畜禽养殖场户19417个次,排查畜禽6559万只次。

积极作为,防控全力以赴。宝应兽医人才每日皆穿着防护服、背着喷雾器默默地为群众的鸡舍猪圈消毒。晚上,兽医人才蹲在每家每户的鸡舍旁,打着手电筒,稀释着疫苗,认真免费给每只家禽注射疫苗,时不时的记下免疫过的家禽数量,防止漏免一只,保证每只家禽都有合格的疫病保护力。兽医人才无怨无悔付出,只为群众辛苦养殖的畜禽健康无疫。

措施得力,疫情得以控制。当养殖户遇到难题时,兽医人才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想办法解决养殖难题。比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些养殖场所因村口道路封闭,养殖场生产物资保供出现困难,兽医人员及时把问题反映给地方有关单位,多方协调保证畜禽饲料、销售、转运道路畅通。正是因为兽医人才的无私奉献,全县没有发生一起动物疫情,畜禽生产保持稳定,食肉供应保障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