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吴霆名师工作室:邀请扬州大学专家来宝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0/6/3 11:02:31
  
    为贯彻落实国家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五大行动,促进我县渔业可持续发展,近日,“吴霆名师工作室”邀请扬州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魏文志教授、杨辉博士来宝开展“养殖水体生态净化与养分再利用技术”专题培训。工作室学员代表和部分养殖大户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魏文志教授以“池塘生态工程循环水养殖进展”为题,从复杂的水环境、水环境与水产养殖、水体污染的本质、必要性—内在动力与外在压力、几种新的技术和模式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生态养殖最新进展。杨辉博士以“养殖水环境与病害发生关系”为题,从水产动物病害的发生与控制、养殖生产中的水环境组分、水环境变化与病害发生的关系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水产病害发生的最新理论。
    学员们对此次培训评价良好,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很及时,很有针对性,能够为环保力度加大下宝应渔业绿色发展指明方向,同时也将对养殖户开展水产绿色健康养殖起到积极指导作用,学员们希望能够开展更多类似水产养殖新理论和新技术培训。培训结束后,专家们还参观指导了鳜鱼人工繁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