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江苏宿城:战“疫”时刻的特殊党员教育
发布日期: 2020/2/20 10:32:01
  疫情当前,做好居家防控是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有力表现,冲锋战“疫”一线更是党员守初心、践使命的“硬核”担当。在这特殊时刻,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街道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做好党员教育“大文章”,聚合起强大的抗“疫”战斗力量。

  战“疫”号角吹起来,有令必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以来,宿城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第一时间吹响“党旗高扬在一线、堡垒筑牢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的战“疫”集结号,通过强部署、细落实、严督导,号令村级党组织快速行动、积极备战,要求领导干部驻村办公、靠前指挥,组织机关党员全部下沉,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喊出“跟我上”的“硬核”口号,呼吁广大党员争当先锋,践行“我先上”的初心使命,切实把党旗插在防疫最前线,堡垒筑牢在防疫最前沿。

  防“疫”堡垒筑起来,有令必行。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宿城街道村级党组织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组织力作用,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护网”。发布“动员令”,组织党员广宣传、细排查、严值守。组织“微生活”,及时向群内发布疫情防控相关话题,引导广大党员发声讨论、建言献策。开展“微党课”,图文“亮晒”一线典型和凡人善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争做战“疫”先锋。推送“微宣传”,录制淮海戏、顺口溜等“土味”音视频,科学宣传居家防疫,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把全街党员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防疫战斗中来。

  迎“疫”力量聚起来,有召必至。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街300余名党员应召而上,奋勇上前,凝聚起迎“疫”强大力量。青年先锋队主动“请战”24小时值守卡口,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守好进山“防护门”。党员中心户、网格员组成“红色护卫队”,走街串巷,全域范围内开展宣传排查、巡逻劝返、环境消杀、物资发放等工作,守好防疫“责任田”。党员志愿者免费当起物资“采购员”、爱心“服务员”,开展送菜上门、送学入户等活动,把“红色关怀”做起来。广大党员们站在“宣、防、管、控”前沿,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上好“践初心、担使命”的防疫“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