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许美刚名师工作室:召开2020年水稻生产技术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20/12/29 17:38:01

 
    为系统总结今年水稻的生产情况,全面掌握水稻生产特点、经验和存在问题,促进我县水稻生产再上新台阶,“许美刚名师工作室”于12月25日召开全县水稻生产技术总结会。县农业农村副局长仲纪忙,各镇(区)农业农村局分管种植业主任、栽培员和种植大户代表,县作栽、种子、植保等站相关负责同志、技术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2020年我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对照省市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按照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总要求,以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为抓手,大力推广优质食味水稻品种,应用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尽管水稻生长前期气候条件较为不利,但我县强化田管关键技术落实,深入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确保了今年水稻持续丰产。会上,各镇(区)农业农村局技术负责同志交流了今年水稻生产主要经验、生产特点、效益变化、主体品种应用、技术措施、工作措施,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成效以及生产上存在的问题等;会议还就水稻新品种评比试验示范、主推品种高产典型栽培技术、植保社会化服务(飞防)、水稻直播高产栽培技术研究与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交流;会议还分析了当前小麦生产苗情特点,并对做好当前小麦生产田间管理进行了技术培训。最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仲纪忙对会议作了全面总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各项总结;二是要把握水稻生产的发展方向;三是要进一步落实生产关键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