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县委老干部局:守住底线自省自警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 2021/2/8 9:56:31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近日,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局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会上,学习了县纪委发出的《节日郑重提醒》,观看了纪录片《底线失守的代价》。 
    纪录片中的主角也是昔日先进,但是他们放松了对世界观的改造,理想信念滑坡,在权力和利益中迷失了自我,一步步走向深渊。忏悔录中提到,他们刚开始明知不能为而为之,也是抱着侥幸心理。但小节不拘,终成大错,现在只能追悔莫及。
    王觉媛强调,节前警示教育会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重要方式,希望党员干部紧绷廉政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工作中要抓牢抓小,防微杜渐,严防风险点;在生活中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在人生道路上,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不算糊涂账,把握人生航向不偏离。
    大家纷纷表示,以案为戒、以案为警,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格恪守党纪国法,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守住底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