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全县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4/25 11:54:07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3日上午,全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安宜实验学校举行。县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包俊国,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斌,县政府副主任督学姜连涛,各镇中心初中、县属各学校(园)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姜连涛主持会议。
    会上,徐斌指出,教育系统担负着“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影响深远。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正确方向,勇于担当作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县教育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扎实推进,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各基层党组织要联系自身实际,挖掘本地本校教育资源,创造性地开展活动,确保既有“规定动作”,也有“教育特色”。
    就下阶段工作,徐斌强调,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系列庆祝活动为契机,一手抓规范,一手抓创新,扎实做好2021年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以新的不凡奋力开创教育“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包俊国强调,教育系统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务实,措施上再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发挥教育系统的资源优势和特色,把党建工作和学校的品牌建设有机融合,努力打造成和宝应教育一样的“宝应名片”。
    安宜镇教育总支书记陆方斌作交流发言,安宜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李金荣进行了党建活动展示。活动邀请了市特级教师李秋华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中共安宜镇教育总支委员会“学党史·践诺言·传薪火”主题党建图文展,观看了“红娃向党”“红荷漫溯”“红心如初”特色党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