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主动上门走访 选树创业典型——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创新创业典型上门走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21/4/28 9:46:41

 
    为全面了解掌握当前我县农业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更好地做好“三培两创”工作,4月21—22日,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关工委主任姚春萍带领科技教育科人员到鲁垛镇、氾水镇、安宜镇、柳堡镇及开发区进行了创业青年典型走访工作。
    近年来,县农业农村局加强对中央、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高度重视。第一季度,县及各镇(区)农业农村局都调整完善了关工委组织人员,形成了上下贯通的网络体系,为农业农村条线关心下一代工作、关注青年创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在调研过程中,姚春萍提出,各镇农业系统关工委要着力选优配强关工委领导班子,通过“组织号召安排一批、宣传倡导发动一批、登门拜访邀请一批、开展活动带动一批、表彰先进激励一批”等多种形式,动员尽可能多的有威望、能力强、懂技术、身体好的农业科技工作者加入到关工委“五老”队伍中来,确保农业系统关工委工作永葆活力。要将工作重心放在帮扶青年农民创办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村电商等新型经营主体上,帮助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一步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俱进新时代,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