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县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第五期校内讲坛
发布日期: 2021/5/28 9:32:18

 

 
    5月27日下午,县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第五期校内讲坛,会议由副校长周欢贤主持,全体在职党员、教员参加学习。常务副校长杨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校长周欢贤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4章“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随后,教员吴滨兰和徐可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1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
    随后,函授科教员陈伟作了题为《牢记党的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专题授课,她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题中应有之义、正确认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原因、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要求等四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讲座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和分量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解读,为践行初心使命有启迪意义。
    常务副校长杨启波就当前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党校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将教育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实现政治自觉形成工作自觉;二是聚齐汇集工作活力,力争科研课题有新突破,强化“三库一平台”建设,加强课题研究,重视教学培训各方面工作安排;三是强化个人素质提升,创新实干担当有作为,全体教职工要有精气神,要转变作风,要加强纪律建设,开拓解放思想新局面。
    与会同志还集中观看了远程教育视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奋斗“十四五”奋进新时代》上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