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新征程第一课——氾水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5/31 14:31:20

 

 

 
    镇第十六届党代会胜利刚刚闭幕,5月29日下午,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便集中前往李树干警务室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在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突出五个聚力,做好三篇文章,全力打造“运河古镇、亲水小城”建设当中去,以优异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家实地参观了李树干警务室各个功能区,认真学习了解李树干扎根基层多年、一辈子坚持做社区民警的先进事迹。
    在镇党委书记吴斌的带领下,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随后召开的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公安楷模”、江苏“时代楷模”李树干,以“不忘初心,为民服务”为主题为大家上党课。
    县党史办张磊主任围绕五个党史故事,以“夏凤山精神”讲初心,以“三湾改编”讲纪律,以“张国焘搞分裂”讲团结,以“博古在遵义会议”讲合作,以“抗美援朝决策”讲担当等方面为大家授课。
    5位年轻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三种能力》《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习近平谈党性修养》《纪念白求恩》等文章,并交流学习心得。
    镇党委书记吴斌总结时强调,党政班子成员一要讲团结,讲大团结,讲真团结,讲好团结;二要做到“三个”大干,做给基层看、带着基层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满腔热情务实干。三要做到“五个”要求,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