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县委党校承办全市党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2021年科研协作会
发布日期: 2021/6/4 15:03:26

 

 
    6月2日,扬州市党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2021年科研协作会在宝应县委党校举行。省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刘伟教授,扬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存灵、胡志高、薛峰,各县(市、区)委党校分管科研副校长、科研科长、论文交流作者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会议由扬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薛峰主持。宝应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启波出席会议并致辞。
    杨启波在致辞中指出,宝应是一片传承红色革命血脉,赓续党校传统的热土。为充分挖掘和利用好县内干部教育培训资源,我县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系统整合苏中公学、周恩来少年读书处、苏中革命历史纪念馆等资源,获批成立扬州市苏中公学党性研修学院,着力打造立足扬州、面向全省、辐射全国的干部教育培训“新名片”。近年来,县委党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尤其是科研咨政成果进一步扩大。
    随后,刘伟教授作专题讲座,他指出,党校主业发展的新格局与教师成长要求加快推进用学术讲政治、新型智库建设、强化案例教学的“教研咨”一体化。新时代党校职能定位要求党校教师重新审视科研的重要性,沿着“教研咨”一体化定向职业规划和发展,深刻理解“教研咨”一体化的内在联系,以高立项、高发表、高获奖作为个人科研发展着力点,推动党校科研高质量发展。
    薛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县(市、区)委党校应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为科学指引,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机遇,加快构建完整的党史课程体系,不断提升党史教学与研究的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党史学习教育做出贡献。广大教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重温党的历史,充分认识党校在党的理论宣传和理论创新中的重要作用;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把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要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党校科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新理念、研究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努力开创全市党校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参观了周恩来少年读书处、苏中革命历史纪念馆(红枫园)等扬州市苏中公学党性研修学院现场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