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县委组织部召开6月份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6/4 19:26:25

 

 

 
    6月4日,县委组织部召开6月份集体学习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选集。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出席学习会并讲话。
    魏建指出,习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既与他近几年来的重要指示精神一脉相承、相互贯通,又立足当前发展形势提出了新要求,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在理论学习上领先一步、在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在服务大局上再建新功。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后,魏建强调,《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条例》意义,逐字逐句、联系实际、融汇贯通学,将其作为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要自觉对照《条例》要求,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将其作为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要带头落实《条例》规定,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将其作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
    魏建要求,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筹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是当下的重点任务。要强化思想引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活动,要突出思想性、政治性。要广泛宣传发动,搭建便于群众参与的平台和载体,最大限度调动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要着眼民生改善,将庆祝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