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县科技局:科技人才联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7/12 17:59:56

 
    近日,宝应县科技局联合宝应县委组织部、宝应县科技镇长团,依托江苏水仙实业有限公司承建的江苏省农村科技服务超市——宝应特种水产产业分店,发挥“三长”联动人才资源优势,邀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专家,开展特种水产养殖技术培训。各镇区科技特派员、农业科技工作者、企业负责人、合作社相关人员以及养殖大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王雷等3名专家分别就“南美白对虾内陆淡水区域养殖新模式与产业趋势”“小龙虾集约化可控式繁育与反季节养殖新模式”“鱼虾混养模式案例分享与虾蟹混养新模式推介”进行授课,让参训人员对养殖新技术、新经验有了更多的认识。
    听了专家授课,养殖户们既对当前养殖新技术有了全新的了解,也增强了立足自身、提高养殖效益的信心。活动现场,宝应特种水产产业分店还免费给养殖户发放了农资物品。
    近年来,宝应县科技局加大农业科技服务力度,依托江苏省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星创天地等平台,多元化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促进了农户增收致富。下一步,宝应县科技局将围绕宝应产业发展现状,紧抓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着力点,常态化开展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新装备等多元化培训,提高产业集聚效应,提升农业科技人员业务能力,带动农民多渠道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