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山东日照:党史“入网” 学习“走新”
发布日期: 2021/7/21 15:55:23
  “各位学员大家好,一个世纪以前,中国共产党从秀水泱泱的嘉兴南湖红船走来,走过赣水闽山,跨过万里长征……”视频中,党校讲师滕兆梅正娓娓道来;手机前,党员干部听得也津津有味。这是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移动课堂”的首期内容,也是该区党史“入网”的生动缩影。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该区坚持创新学习形式,将党课搬上“指尖”、上传“云端”,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灯塔—党建在线”、“岚山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打造手机“移动课堂”,每日定时推送党史知识,赋予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沉浸式”体验。

  而除了“移动课堂”外,该区还通过“空中课堂”“直播课堂”等方式,为党员干部送上“定制大餐”。该区巨峰镇正值春茶采摘旺季,为解决好茶农们的“工学矛盾”,该区“打起”了日照茶产业大数据平台的主意。将党史教育内容植入平台,通过语音广播系统等物联网设施,每日开设1-2小时的“空中课堂”,定时播放党史故事和红色歌曲,累计覆盖茶园1.2万亩,成功将党史学习教育“推送”至田间地头,实现了农忙、学习“两不误”。以此为试点,该区将把“空中课堂”逐步扩大至18个片区,并推出党史知识、孝亲敬老等内容,让党的声音传送到每个角落和百姓心里。

  党员身处异乡,如何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为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不掉队”,该区充分发挥北京、上海流动党员党委作用,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打破地域限制,打造“直播课堂”,通过网络为流动党员“送学上门”。每名流动党员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观看直播课程,确保流动党员“务工不误学”,推动党史学习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