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吴霆名师工作室开展渔业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1/7/23 17:05:37

 
    近日,吴霆名师工作室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赴安宜镇渔业村,为养殖户提供渔业科技服务。
    本次科技服务主要包括水质检测、宣传页发放和技术咨询等方面。工作室成员对养殖户的塘口水样进行检测,检测指标包括氨氮、亚硝酸盐、pH值和溶氧等,根据各塘口水质情况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并提醒养殖户注意高温季节河蟹池塘养殖的管理重点。工作室有关负责人还对养殖户提出的具体问题分别进行了解答,详细介绍了蟹塘水草养护、水质底质调节和微生态制剂使用等日常管理工作。工作室成员还采集了发病河蟹样品,带回实验室进行病害检测,并将于第一时间向养殖户反馈检测结果。
    本次渔业科技服务送下乡活动搭建起渔业科技人员与养殖户交流的平台,有效提高了养殖户的科技水平,进一步推动了我县水产养殖业的健康发展,对保障渔业增效、渔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