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宝应法院以疫情防控为“实境课堂”悟深党史学习
发布日期: 2021/9/3 11:07:40
    面对7月下旬我市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宝应法院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将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实境课堂”,坚持在全员战“疫”中办好为民实事、锤炼优良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成效进一步转化。
    一是第一时间强化防控。加强法院机关防控,及时关闭本院诉讼服务中心,暂停线下各类诉讼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严格外来访客及干警外出管理,坚持每日卫生消杀,组建专门微信群加强对居家人员动态管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坚持防控办案两不误,强化信息技术运用,7月20日以来,累计网上立案413件、远程开庭137场、线上调处纠纷57件,接听12368诉讼服务热线586次,努力满足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司法需求。
    二是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抽调120余名干警组建宝法志愿服务队,1000余人次志愿者上岗。坚持上下一心共同战“疫”,“一把手”院长5次赴山阳镇督导防疫工作,各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四长一部”要求,带头深入一线参与“无疫社区”创建;志愿干警全面行动,截止目前已连续值守卡口28天;氾水、曹甸法庭与地方政府积极对接,主动协助工作人员在法庭院内搭建可接待4000余人次核酸检测点;先后两次组织干警参与“7点入户突击排查行动”,为结对社区梳理基础信息12万余条;连续奋战15小时,圆满完成两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三是第一时间筑牢堡垒。院党组制定《关于在全院党员干警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警在重大考验面前站出来、顶上前,以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院机关党委及各支部积极响应,在结对社区防控卡口及核酸检测点设置6个行动党支部,并悬挂党旗及党组织品牌旗帜,86名党员干警均亮明身份、坚守岗位,在战“疫”一线,擦亮以“红莲司法 护航荷乡”为统领的“十朵莲花”党建品牌。
    四是第一时间挖掘典型。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发现在防控一线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典型人物。在本院微信平台开辟“抗疫进行时”专栏,对志愿服务及院部留守工作进行全方位跟踪报道,累计发布宣传文章21篇,撰写的夫妻干警共同抗疫事迹素材获最高院微信公众号选用。选取抗疫感人画面,制作专题宣传片,在本地自媒体发布,为干警加油鼓劲,展现法院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