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我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动员与预防控制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1/9/23 15:07:40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县调整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9月22日下午,我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动员与预防控制组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杨洪国、张倩桦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卫健委、县人社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建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时刻保持工作警醒。扬州疫情防控阻击战虽然已经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存在。大家要保持清醒认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履行部门工作职责。要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明确工作职责,同步分解到各点位;要进一步健全多点触发监测预警体系,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将方案落实落细到各类哨点,全面提升应对不同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三要明确单位工作流程。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明确重点工作;要细化操作流程和环节,做到重点部位专人负责并衔接到位;要突出问题导向,提高流程效率,抓好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动员和预防控制快速灵敏的反应机制,织密扎牢疫情防护网。四要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要认真学习贯彻相关基本制度,细化具体措施,提升全过程管理水平;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重要情况随时沟通、相互协作;要建立定期动态汇报及每周例会制度,统筹协调全面发力。卫健部门作为疫情防控的主体,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指导相关部门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杨洪国要求各小组在动员与防控协调、“1+5”内容、工作流程、工作专班、联络员等方面进一步细化明确。
    张倩桦要求各小组结合动员与预防控制组工作实际,在思想上再重视,举措上再落实,人员培训上再精细,在“两站”查验上做到眼明、手快、心细。
    会议还明确了动员与预防控制组各单位相关职责和工作流程,各副组长围绕部门职责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