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我县召开近期重点人才工作推进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10/12 9:33:57

     

109日,我县召开近期重点人才工作推进部署会,学习传达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市人才办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近期重点人才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省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宝应团团长张绍文,科技镇长团在宝团员,各镇(区)、县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公务员局局长胡安祥主持会议。

     

魏建强调,要始终突出人才工作的战略地位,抓紧研究新形势下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广泛引进高精尖缺人才。要充分认识引才用才的迫切需要,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把人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充分调动引才用才单位的积极性。要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意识,对标职责,旗帜鲜明抓好人才工作;分析形势,结合实际寻求关键突破;创新路径,最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

魏建要求,会议精神要及时传达,组织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传达部署省市县有关会议要求,围绕重点人才工作主动作为,担当实干。绿扬金凤要全力推进,抢抓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全程跟进,加强业务研究,加快实现突破。科技镇长团要激发激活,立足自身产业特色和团员资源禀赋,围绕人才、科技重点工作开展对接交流,深化三长联动机制,最大限度用好科技镇长团这一创新资源。人才培养要形成梯次,加强名师工作室”“专家工作室日常管理,把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放到一线锤炼,结合市县育才工程,进一步加大青年骨干人才培养力度。品牌活动要常态长效,要常态组织两访三对接”“产业·人才·科技·金融合作对接和乡贤人才拜访活动,通过广泛对接和集中拜访,切实推进一批校地校企合作项目。

魏建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定期研究、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有关工作,突发问题及时沟通协调,确保各项指标按时保质完成。要加强联动互通,统筹推进人才信息摸排、日常联系对接、项目申报推荐等工作,同时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及职能处室的沟通联系,积极推荐、摸准口径、争取支持。要加强服务保障,整合产业、科技、人才等条线政策,做好人才子女就学、健康保健等关键小事,给予人才创新创业、安家立业最大支持。

张绍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胡安祥强调,要充分领会会议精神,做好学习传达。要迅速行动,专题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全面发动,充分调动一切资源参与人才工作,确保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严守纪律,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全县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